台北愛樂 「當代柬埔寨社會」講座(二) 傳統節慶與飲食文化-送水節(BON OM TOUK)

柬埔寨在一年當中,有三個最重要的節日:柬埔寨新年、亡人節,與送水節;接續上次活動以「亡人節」與柬埔寨的信仰習俗作為分享,更恰好本次活動日期正值「送水節」時節,10月31日星期六晚間七點於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,我們將與大家分享「送水節」的由來以及相關習俗。

「送水節」於每年佛曆12月15日起為期三天慶祝,每年的送水節,各省份都會派出龍舟隊,於金邊進行划舟比賽,除此之外,晚上拜月、吃扁米、放水燈、賞燈船,都是送水節時重要的習俗活動。台北愛樂再度邀請活躍於東南亞的藝文工作者林之淯,以及出身柬埔寨的NGO文化工作者李沛英為您深度介紹,將從柬埔寨的氣候簡介出發,分享送水節對傳統農漁業的重要意義,中文翻譯中的「送水」涵義,以及柬埔寨的飲食特色,同時帶您現場品嘗送水節必吃的柬式糯米糕,從身心體驗認識柬埔寨三大節日之一的「送水節」!

點我報名